陌上客

有情未必白首,同去常不同归。

第一章

“锦觅!”

旭凤声嘶力竭的一声大吼,响彻云霄,而浮于半空中的润玉,却是半个字都说不出来。

身受重伤,锦觅感到到自己体内的灵力逐渐涣散,一声狭长的叹息过后,最终,从半空中坠落的身体被飞身而来的旭凤接住。

战场上的打斗声不知何时已然停歇,一时之间,忘川河畔,到处弥漫着死一般的沉寂。

“别打了,为了我,不值得”

锦觅躺在旭凤的怀里,有气无力的说完了这句话,目光移向那一边徐徐下落的白衣男子。

润玉眼眶红红的看着被旭凤搂在怀里的她,泪,盈满了眼眶,可也许是心里的痛已达到了极致,此时此刻,他竟连一滴眼泪都流不下来。

在看到她被自己和旭凤的杀招打中时,他的心,亦随着那道下落的身影,缓缓的走向死亡。

可笑的是,直到这一刻,他还是好羡慕旭凤可以光明正大的将她抱在怀里,可以抱着她,痛痛快快的流泪,而他,只怕连陪着她去死的资格,都没有。

“别打了,这件事,本就是我们三人的事,与其他人无关”

“润玉,对不起,你给我的爱,这辈子,我都没办法补偿你了,我希望,你可以变回以前的小鱼仙倌儿,放下心中的仇恨,答应我,好不好”

“我答应你”

润玉知道这声承诺,不过是一句空话,只是,看着她那双含泪迎向他的双眸,他又怎么会舍得不答应呢?

他从来,便拒绝不了她的任何要求。

不是吗?

觅儿,你说,让我变回以前的小鱼仙倌儿,可你却不知,当我在天河边遇到你的那一刻起,我便再也无法做回以前的那个人了。

一个人,若没有经历过热闹,便不会惧怕孤独。

觅儿,失去你,你的小鱼仙倌儿,终于还是什么都没有了。

润玉神情木然的看着她与旭凤依依惜别,看着她化出那株蓬羽,听着她含泪诉说,好想回到过去,看到她在旭凤的怀里,含笑咽下最后一口气,看着她的身体,逐渐化作光点,消失不见。

那一刻,哀,莫大于心死。

或许,在这场三个人的情爱纠葛里,他从来,便是被排斥在外的那一个。

执剑转身的一瞬间,眼里的泪终于滑落,他听见自己说,

“本座,有生之年,再不踏入魔界”

双脚离地,身体腾空而起,却在即将离去的那一瞬间,他听见了自身后传来的一声,宛若天籁之音般的呼唤:

“小鱼仙倌儿,你别走!”

评论(7)

热度(368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